梵尘花间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月白沙汀24H|11:00】《因果》

CP:药尘×韩珊珊

        写这篇文的初心除了庆贺药尘老师的生日,也确实是对原著尘珊二人的结局意难平,谨以此文献给我心目中的尘珊。

        本文在《斗破苍穹》与《药老传奇》的原著设定基础上添加了一些本人的私设,若有OOC归我,荣誉全部归原著。

————————————————————————————————


  “解毒丹、清毒散、化生散、除厄丹、破障丹……还有什么来着?”

  圣丹城的炼药房中,一位白衣青年此时正围着一尊黑色的药鼎转来转去,嘴里还不住的念念有词。鼎中火已熄,但从鼎底那积了好几层的灰烬中不难看出,先前这鼎定是被用了好几次。

  “啪!”

  伴随着房门被暴力推开的声音,一个绝世美女风风火火的从外面闯了进来。只见她脚步不停,一边没好气的骂骂咧咧,一边径直走到白衣青年旁边,欲抓了他就走。

  “药尘,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转悠,赶紧跟我走。别让老娘知道这事背后是谁做得,否则我非要让他好看!”

  不愿稀里糊涂的就这么被拉走,药尘脚下一滑躲过了她伸来的手。为防止这位暴力的姑奶奶发飙,他赶紧反问回去转移注意力。

  “珊姐,发生什么事了,怎么这般急急忙忙的?”

  自从进这圣丹城中学习,已经过了一年时间。药尘的进步用一日千里来说也不为过,他已不再是当初的那个愣头青了。

  “好小子,你还敢躲!师父有事找我们两个过去,你说这事急不急?”

  韩珊珊嘴上虽然生气,但她心里其实挺惊讶药尘能躲开的。这才过了多久啊,炼药修炼都进步的那么快,甚至灵魂也比一般人强,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一个怪胎。

  过了刚进门时的那股子冲劲,这会儿韩珊珊稍微冷静了一些,也有闲工夫稍微打量一下屋内的情况了。可当她看到一旁那尊药鼎的情况时,瞬间又气不打一处来,大怒的朝药尘咆哮道:

  “药尘!你又随便用我的黑神鼎炼药!”

  药尘苦笑的摸了摸鼻子,知道这个女人这回是真的生气了。好汉不吃眼前亏,赶紧脚底抹油率先开溜。

  “珊姐,你不是说师祖找我们有事吗,我们赶紧过去吧。”

  这个家伙!每次都这样,跑得倒是快。不过他那灵魂到底有什么奇异之处,为什么黑神鼎会跟他更亲啊!

  

  ……

  

  “你们来啦。”

  随着药尘和韩珊珊先后进入房间,白发老者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招呼起了他们两个。

  “药尘见过师祖。”

  面对药尘的问候,白发老者点了点头,心中对他这一年来不停努力学习,四处虚心请教的表现很是满意。如果不是珊珊这个丫头至今嘴硬不肯松口,他是真的不介意看到这两个他最欣赏的后辈喜结秦晋之好。

  对比药尘的礼数周全,韩珊珊就没有那么多的繁文缛节了。从进门的那一刻起就没个正形,直奔一张椅子,在那上边瘫出了个舒服的姿势。

  “师父,人我给你叫来了,这回总能说清楚要我放弃炼药必须外出的事情是什么了吧。”

  “你这丫头,性子还是这么急,我看你就该跟药尘多学学。”

  也不是没看见听了他的话以后韩珊珊就冲药尘挤眉弄眼的样子,但是白发老者就爱看他们年轻人多接触交流,通常情况下都会装聋作哑。却不管他这句话害得药尘背地里又得多吃这位有点暴力的姑奶奶多少爱的小拳拳。

  “咳咳,不浪费时间了。这次叫你们来,事情主要还是跟半年前天毒女自爆身亡有关。你们应该也都听说了吧,她的死让一小方天地都化为了巨毒泥沼。”

  见白发老者开始讲正事,药尘和韩珊珊也不敢再嬉皮笑脸,都正襟危坐了起来。

  “是有听闻此事,我还听说为了治理那片毒沼,当地的炼药师公会还向我们丹塔求助。四个月前不是已经有五大家族联手派出的队伍前去解决此事了吗?”

  韩珊珊每日醉心于研究炼药,对这些事情也仅仅停留在听了一耳朵,根本比不上药尘的消息灵通。此时听闻药尘说起此事,倒也认真思考了起来。

  “不错,正如药尘你说的那般。但现在的问题是,这支队伍去了四个月的时间,至今音信全无。半个月前五大家族皆觉奇怪,私底下又各自暗派人手前去调查,谁知又是有去无回。所以这几天他们才把事情递到了我面前。”

  “音信全无,有去无回……”

  药尘低声重复了一遍白发老者口中的这两个词,心头涌起了几分担忧。原因无他,之所以他对此事知道的这么清楚,那是因为丹家最初派往毒沼的人中便有丹虎臣。作为当年一起在妖族共患难的好朋友,他对药尘来说亦师亦友。离开之前他刚好还跟药尘风闲聚了聚,便分享了这个消息。

  韩珊珊似乎感觉到了药尘此刻复杂的心情,略微提升了几分音量把话题接了下去。

  “那师父你把我和药尘叫来,是要让我跟他一起去调查这件事情了?”

  “不错,事情既然递到我面前了,不管也不行。但是以我的身份如果亲自出手,只怕会引起更多不必要的关注,所以我想让你们去。你们的实力我信得过,就是珊珊你遇事容易冲动行事,有药尘跟你一起去,我也能更放心一些。”

  白发老者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他的谆谆告诫却令韩珊珊很不服气。偏偏她也知道在大事面前不能耍个人脾气,只能嘟嘟囔囔的抱怨了两句。

  “自从有了药尘,我就成了个过气徒弟了,什么都是药尘好,这小子坏心眼明明多着呢。”

  作为夹在这对师徒中间的药尘表示压力很大,师祖对他的信任他很是感激,但是再这样下去真的难保路途中珊姐会不会各种给他穿小鞋啊。为了平息一下魔女的怨念,药尘赶紧表明心迹也夸了韩珊珊两句。

  “师祖过誉了,珊姐虽然平时为人爽朗,但是她其实是个非常细心的人,我相信这次事情哪怕只有她一个人去肯定也能做的很好。不过既然师祖令我同去,我一定帮助珊姐查清此事。”

  要是外人能够看到药尘此时的表现,肯定都得大跌眼镜,这还是那个在外名声鹊起的炼药大师吗。不过作为被夸的人,韩珊珊心里还是十分暗爽的,刚刚的那些郁闷自然也就一扫而光了。

  “师父,你听见了没,这可是药尘说的,我可没有逼他。”

  为此白发老者也只能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玩笑归玩笑,真正的叮嘱也是少不了的。

  “珊珊药尘,你们此去真正要注意的,是魂殿,我怀疑这次事情的背后很可能跟魂殿有关系。”

  白发老者的这个猜测让药尘和珊珊对视了一眼,他们心中也十分认可这个猜测。炼药师在大陆上向来吃香,很少有人会愿意与炼药师的组织对上。但是这几年,暗地里确实偶有风声传出,魂殿私下在大陆各地肆虐围杀炼药师。只不过至今还没有明确的证据指明,所以暂时都还是空穴来风。

  拜别了白发老者,事关五大家族众多炼药师的性命,药尘和韩珊珊也不愿继续耽搁,迅速的准备了一些必需品后就打算出发。然而临行之前,他们却被两个人拦了下来。

  “风闲,你怎么来了?这位是?”

  药尘从没听说自己这位好兄弟身边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陌生女子,尤其这名女子此时看起来还是身怀六甲的样子。药尘不禁在心中暗自猜测她的身份。

  “尘哥,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出门怎么能不通知我呢。”

  跟韩珊珊问好以后,风闲上前很不客气的捶了捶药尘的肩膀,怪他不讲义气。可是看他捶的那么轻,自然也没真生气。跟他嬉皮笑脸相反的是,随他一道前来的女子却是满面愁容。

  “尘哥,这位是丹虎臣前辈的夫人。她得到消息说你们会去调查前辈他们失踪的事情,便找到我说想跟你们一起去。”

  这一解释,也难怪该女子脸上一片忧愁了。自家的夫君了无音讯几个月,不管换成谁都会担心的。摸清了情况的药尘和韩珊珊看她的眼神也忍不住软了几分。

  “原来是嫂子,虎臣大哥的失踪我们也很担心,若是平时嫂子要跟我们一起去,我们绝无二话。但是眼下你怀着孩子,相信就算虎臣大哥知道了也肯定不希望你跟我们一起去救他的。这样吧,我跟你保证,我一定会努力把虎臣大哥完好无伤的带回来,嫂子你就留下来安心养胎吧。”

  药尘并非是怕路上人多眼杂,而是真的担忧对方的身体。怀孕本就十分辛苦,更何况还要跟着他们一起日夜兼程、风餐露宿。一旁韩珊珊听药尘能够如此关怀体贴女子的身体,对他倒是又高看了几分。

  “药尘大师,我经常听虎臣说起你们在妖族的那段经历,他是真的很欣赏你。我知道你是担心我的身体,我也可以跟你们说实话。其实我并非人类而是天鸾一族,当年是虎臣的母亲为我求了一颗化形丹我才能早早化为人形。魔兽的身体强悍,即便是怀孕也不会有太多影响,我虽然在修炼上天赋不好,但是天鸾族的第六感是非常灵的。”

  说到这里,女子的眼中忍不住浮现出一丝悲痛,略带哽咽道:

  “虎臣他很有可能已经出事了,我一定要跟你们一起去,否则……否则我可能连他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

  韩珊珊终归也是女子,对她的遭遇难免更能感同身受一些。她上前轻轻搂住了对方的肩膀,仿佛想给这位悲痛的女子一些依靠。难得体现出温柔一面的她,药尘见了也颇为唏嘘。

  “尘哥,就带上嫂子一起吧,路上我会负责多关照她的。”

  “那好吧,既然决定了,我们事不宜迟,尽快出发。”

  看着三人都期待的望着自己,药尘的压力也怪大的,不知不觉中,他竟然成了队伍中负责下决定的人。如果慕紫鸢的感应是真的(慕紫鸢便是丹虎臣夫人的名字),那么事关多人的性命,药尘一行人不敢有半分的耽搁。

  

  —————我是赶路的分界线—————

  

  天毒女自爆的地方原本是一片丛林之国,药尘一行人赶了一个月的路,终于抵达了这个地方。望着眼前一片遥遥望不到边的泥泞毒沼,心中都不禁为厄难毒体的破坏力而感到咋舌。

  进入毒沼之前,药尘等人停下来修整了一个晚上。围着燃烧的篝火,药尘和风闲坐在一起守夜。而韩珊珊跟慕紫鸢则坐得稍远一些,正凑在一起说着什么,也许是一些她们女人之间的悄悄话。

  “风闲,你这次对虎臣大哥的事情好像特别上心。”

  风闲一路上对慕紫鸢的照顾药尘和韩珊珊都看在眼里,韩珊珊还偷偷问过药尘,风闲是不是看上慕紫鸢了,被药尘当场就给否了。风闲的性子药尘还不了解吗,他绝对不是那种觊觎别人妻子的人,这里面肯定还有什么别的原因。

  “果然还是逃不过尘哥的眼睛,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当初嫂子找到我,求我帮忙的样子,让我想起了风家……”

  灭门之痛,风闲一刻都不敢忘,恨只恨他自己至今还没有为家人们报仇的力量。不过他会听药尘的话,继续隐忍下去,迟早有一天,他一定会亲自手刃仇人!

  药尘也理解这种家人逝世自己却无能为力的痛苦,他抬起手,拍了拍风闲的肩膀,斩钉截铁的说道:

  “风闲,我跟你保证,两年之内,我一定让你拥有报仇雪恨的力量!”

  “尘哥,我相信你。”

  扶住肩上的手,风闲心中充斥着对药尘的信任与感激。这些年,药尘真的帮了他太多太多,可以说,没有药尘就没有今天的他。对他来讲,药尘早就已经是他新的家人了。

  “你们在说什么呢,怎么突然一副兄弟情深的样子。”

  药尘和风闲心里正坚定着信念,突然又一只手大力地拍在风闲的肩上,瞬间就打断了他俩的所有念头。行事如此大大咧咧不讲细节的人,除了韩珊珊还能有谁。

  “韩姐说笑了,你肯定是来找尘哥商量事的吧,我这就走,你们聊。”

  对于这位喜欢小暴力的大美女炼药师,风闲向来是有些惧怕的。一见她来,就特别有眼色的直接让出了位子,溜之大吉转去看护慕紫鸢。偷溜之前,药尘清楚的看见他还给自己送了一个自我保重的暧昧眼神,气的药尘只想在下次给他的丹药里加一堆黄连。

  这哥俩暗地里的眼神交流韩珊珊没看见,可她对风闲的这种识时务倒是很满意。她也不扭捏,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刚刚风闲的位置,只跟药尘隔了一个拳头的距离。

  “珊姐怎么突然过来了,不是说好了我跟风闲守夜吗。”

  药尘也不知道韩珊珊这时候找他有什么事情,但是此时他明显感觉到了韩珊珊的情绪不是很高,于是他选择主动询问。

  “药尘,你想好等天亮以后,我们怎么去找丹虎臣了吗?”

  听闻此言,药尘扭头看了韩珊珊一眼,心中有些诧异她会问这个。毕竟在他心里,韩珊珊一直是个只把炼药放心上的奇女子,赶路一个月来,这还是第一次见她这么关心这件事情。

  “当下之急,我们得先找个知情人士了解一下虎臣大哥他们到这里以后的行动去向,我们可以先去当地的炼药师公会看看。一开始就是他们来向丹塔求助的,我估计虎臣大哥他们到了这里第一步肯定也是去炼药师公会。”

  “既然你已经有想法了,那就好,我先回去了。”

  韩珊珊扫了一眼慕紫鸢的方向,就准备起身回去,不料却被药尘抓住了手腕无法起身。毕竟也朝夕相处了一年时间,药尘自认他对韩珊珊的了解还是有一些的。向来行事随心的她居然也有了心事,这样的韩珊珊药尘实在觉得怪异极了。

  “你今晚怎么了?”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药尘的反应让韩珊珊心里有点高兴,因此她也打消了立刻回去的念头。她向来喜欢有话直说,一句直白的反问倒让药尘的两颊微红,赶紧收回了还拉着她的手。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没有忘记对方一开始的怪异,硬着头皮应到:

  “就算是吧。”

  声音虽小,但也足够让感官灵敏的炼药师听清楚了。韩珊珊能是轻易被糊弄过去的人吗,这个回答她当然是不满意的了,当下就逼问回去。

  “什么叫就算是,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你一个大男人,怎么比我还扭捏。”

  “好吧,我是在关心你。所以你现在能告诉我,你刚刚是怎么了吗?”

  药尘也是被逼急了,干脆破罐子破摔,也学着打起了直球来。韩珊珊听到自己想听的,这才满意,开始告诉他自己今晚奇怪的原因。

  原来韩珊珊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是个没有父母亲的孤儿。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下来的,每天四处流浪,饥一顿饱一顿的,就算是哪天死了可能也根本没有人惦记她。这样的情况直到白发老者,也就是她师父找到她并收她为徒以后才结束。

  所以这段时间,韩珊珊看着慕紫鸢如此挂念丹虎臣,突然就被勾起了幼年时的回忆。她承认,她心里竟然是有点羡慕丹虎臣的。今时今日,要是自己某天也跟丹虎臣一样失踪了,她师父肯定是会惦记她的。可韩珊珊心里也清楚,以她师父的身份,虽然会惦记她,但像慕紫鸢这样不顾一切的出来寻找,那可能性肯定是不大的。

  “药尘,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也像丹虎臣一样失踪了,你会来找我吗?”

  一向对自己信心十足的韩珊珊,问出这个问题时心中竟然也是有些忐忑的。她既希望听到药尘肯定的答案,又担心药尘只是在哄她一时开心,可最怕的,还是从药尘的口中听到拒绝。

  “这还用问吗,我肯定会去找你的。”

  药尘的回答太过肯定,虽无从验证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但不可否认,韩珊珊已经很满足了。鬼使神差的,她突然又接着问了一句:

  “要是你找不到我怎么办?”

  “找不到?那肯定是你不想被我找到,躲起来了。”

  药尘有些被问笑了,他突然觉得今晚的韩珊珊有些幼稚的可爱。听她讲自己的身世之前,药尘也从没想过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她竟然有一个如此悲惨的童年,心中难免对她泛起几分怜惜。所以药尘尽量把话说得俏皮一些,希望能够缓解几分她的心情。却不知此时的他,已经有了几分当年药火哄药青的样子。

  “你这个坏小子,你以为我会跟你一样喜欢开玩笑吗?”

  韩珊珊确实被药尘的话逗乐了,可是此时此刻她心里又不甘心就这么被对方插科打诨带过去。些许恼怒让她习惯性的举起粉拳就想捶捶药尘那颗漂亮的,看起来就很好捶的脑袋。

  面对她的来势汹汹,药尘也不甘示弱的反手与之相持。一番玩闹下来,最初的那抹惆怅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同时两人的衣裳也在你来我往中逐渐凌乱。最后还是药尘轻咳示意,韩珊珊才在惊呼一声后略带羞涩的去整理衣襟。

  “咳咳,不开玩笑。如果找不到你,那我就一直找下去,总会有找到的那一天吧。”

  本来韩珊珊觉得今晚的话题已经结束了,但药尘却在不经意间又给了她一个承诺。她心里克制不住的欣喜,眼中更是险些落下泪来。现在,除了师父,这个世界上会挂念她的人又多了一个。

  “药尘,你这话我可是放心上了,你可不能骗我。”

  “说真的,不骗你,骗你的是小狗。”

  “哈哈哈,好!以后你如果敢骗我,我就叫你药小狗。”

  “我们就事论事好不好,不要随便扩大范围啊,药小狗也太难听了吧……”

  夜色朦胧,花不醉人人自醉。看到韩珊珊终于再次露出了笑颜,药尘轻轻勾起了嘴角。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看韩珊珊的眼神中,已经有了醉人的温柔。

  

  ……

  

  “你怎么在这?”

  “怎么,你们来得,我便来不得吗?”

  第二日,药尘一行人谨慎小心的赶至炼药师公会,奇怪的是一路上他们一个人都没有遇到,即便是目的地,炼药师公会里面也空无一人,整栋建筑透着一股荒凉诡异的气息。

  韩珊珊从未想过她会在这种情况下再次见到慕骨,对于这个心狠手辣的前弟子,她打心底里不喜欢对方。

  “他是谁?”

  这是药尘第一次见慕骨,他从没见过韩珊珊对一个人表露出这么明显的厌恶过,心中不免对慕骨就多了几分戒备之心。

  “他就是你新找的小白脸吗,师~父?”

  还不等韩珊珊回答,慕骨欠揍的声音再次响起。真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勇气,敢说这样的话挑衅韩珊珊。

  “慕骨,把你的嘴巴给我放干净一点。当年你以活人炼丹被我赶出丹城的时候我就说过,从那时起我就已经不再是你师父!”

  慕骨的眼神随着韩珊珊的话语慢慢变冷,他当然是恨她的,他恨她的绝情,恨她的不留情面!以他的天赋,如果能继续留在圣丹城里学习,这几年他何至于进步如此缓慢!

  “别把话说的那么冠冕堂皇了,我用活人炼丹也不过是受了你直接将魔兽摄入药鼎凝炼的启发罢了。只不过你用魔兽我用人,都是一条命,怎么你可以我就不可以了?”

  “歪理!这二者如何能相提并论。道理我当年就跟你说清楚了,现在也不欲与你多浪费口舌。你最好老实交代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不然休怪我对你动手。”

  现场的气氛一度剑拔弩张,药尘将这对昨日师徒的对话听到了心里,也明白了他们之间的恩怨。此刻听到韩珊珊这么说,他默默地调整了自己的站位,以便可以随时配合她的动作。而风闲则是按照他们一开始商量好的那样,一边护着慕紫鸢,一边随时准备接应药尘和韩珊珊。

  被四个人虎视眈眈的盯着,慕骨的压力也不小,但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突然诡异的笑了笑,挑衅道:

  “我知道,你们来这里是为了找几个月前的那批炼药师。我可以带你们找到他们,就看你们敢不敢跟来了。别想着对我耍什么手段,不然我会让你们永远都找不到那群人。”

  说完,他就转身放出斗气之翼,朝着一个方向迅速飞走了,反而留下了药尘和韩珊珊他们面面相觑。

  慕骨此举摆明了此行必然有诈,但是看炼药师公会的情况,如果他们不跟上去,可能确实也找不到别的线索了。

  跟?还是不跟?

  四人中此刻心底最焦急的就是慕紫鸢了,但是一路走来她已经受了其他三人非常多的照顾。即便此刻心急如焚,她也不敢任性的直接做决定,只不过她眼神中的迫切却在时时刻刻暴露着她的内心想法。

  “目前线索断了,我们也只能跟上去看看。”

  眼看再不做决定慕骨就没影了,韩珊珊的性子比较急,这时候能干脆果断做出决定的也只有她了。药尘短时间内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便也同意了,只能多叮嘱了几句路上要小心的注意事项。

  此时的他们跟在慕骨的身后逐渐深入这片毒云缭绕的泥沼,还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能重来,也不知道他们是否还会这么义无反顾的冲进去。

  迷雾深处,漆黑的大殿不知是何时屹立在那里的,哀鸿遍野的失智魂魄让此地彻底成为了人间地狱。而他们要寻找的人,此时也早已沦为了其中一员……

  “虎臣!”

  后面的局势便混乱不堪了起来,等药尘能空出精力的时候,惨剧已经落幕了……

  凤死梧桐老,霓裳上将台。

  凌云摧剑舞,戚戚青鸟哀。

  (摘自奇迹暖暖主线剧情十五章)

  漫天飞舞的染血青羽逐渐在地上铺了浅浅一层,美丽的青鸟已经追随她的爱人离去,只在风闲的怀中留下了一颗脆弱而又洁白温暖的蛋。

  泪水滑落韩珊珊的脸庞,四周的满目疮痍令场面陷入一片沉默。

  他们联手烧毁了此地的一切,在尸山血海中,药尘并没有发现慕骨的身影。从头到尾他究竟在其中扮演了一个怎样的角色,至今仍不得而知。

  再次回到空无一人的炼药师公会,药尘将自己的想法说与韩珊珊听,二人寻了一间炼丹房,便开始闭关专研如何祛除此地的毒性。虽然他们救回丹虎臣等人的任务失败了,但是药尘并没忘记这群人一开始被请到这里来的目的。至于风闲,他正在用自己的斗气缓慢的温养着丹虎臣夫妻的孩子。

  因为孩子并不是足月出世的,慕紫鸢将蛋托付给风闲时,特意留下了补救的方法。除此之外,由于孩子的种族随了她,她也不愿自己的孩子再卷入炼药师之间的是是非非。最后,除了魔兽之间刻在血脉里的传承,她能给孩子留下的也只剩一个名字——慕青鸾。

  有了韩珊珊这位炼药奇才的加入,药尘的以丹炼丹,融合多种相同药性的丹药并放大药性的想法终于得以实现。除此之外,借助全身心投入研究炼药的过程,内心失去好友的伤痛也能缓缓减轻。

  最终,将几颗辛苦炼出的丹药以阵法的形式融入这片毒沼。相信假以时日,这片土地的毒性就会慢慢被丹药中和掉,也可告慰死在这片土地上的亡灵。

  离开了这片令人伤感的土地,药尘回到丹城以后便又开始了自己努力苦修的生活。韩珊珊明白他那颗想要不断变强的心,体贴的主动将许多后续的汇报扫尾工作都接了过去。

  一年后,风闲终于在药尘的帮助下为自己的家族报仇雪恨,以仇人之血洗刷了曾经狼狈逃窜的屈辱。至此,他和药尘也在中洲一战成名,逐渐借此将自己的势力发展壮大。

  又是一年冬天,风闲给药尘带回了骨灵冷火的消息。从此,命运的齿轮开始再次转动。

  殒神冰原,韩珊珊以魂为祭换来了药尘那双坚定明媚的眼眸重新燃起生命之火。对此,即便代价是她自己要从这人世间消失,她也丝毫不后悔。只是稍稍有些遗憾,遗憾这些年因为自己放不下身段而跟药尘之间错失的许多光阴。

  也不知道发现她消失之后的药尘,是否还会记得当年对她许下的那个诺言。此时此刻,她倒更希望药尘能忘了他们的约定……

  冥冥之中的一声轻叹过后,韩珊珊的存在被彻底抹去,药尘也在这时重新睁开了双眼……

  饮冰八载,药尘成了殒神冰原唯一的赢家,伴随着他炼药师的身份,无数的赞誉铺天盖地般的向他涌来。可在这其中,他却因为得知韩珊珊失踪的消息而恍惚了神情。

  固守一隅的寻找终不成事,在师祖的一言惊醒梦中人后,药尘幡然醒悟。珊珊,既然我等不到你回来,那接下来便换我出去找你。当年我便说过,无论你在哪里,只要我一直找下去,总有一天能找到你的。

  药尘的脚步几乎踏遍了斗气大陆的山河,期间机缘巧合之下,他因为想起韩珊珊才收了韩枫这个孩子当弟子。他多么想找到韩珊珊,亲自告诉她,这是为她而收的徒弟。将来韩枫一定会继承他们优秀的炼药师天赋,将他们共同专研的炼药技术传承下去。所以哪怕是身边带着韩枫,药尘也没有放弃过寻找韩珊珊。

  他从韩枫对炼药的痴迷中看到了韩珊珊的影子,一度认为这孩子就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多年相处的感情让药尘为了韩枫的成长,愿意暂缓自己的脚步。

  可他的满腔热情终究还是错付了,陷入沉睡前的最后一刻,药尘满脑子想的都是:珊珊,我错了,这孩子一点都不像你……

  如果说韩枫是药尘为韩珊珊收的徒弟,那萧炎就是他碍于形势为自己而收的徒弟。这一次,他的眼光终于没有再看错。

  萧炎就像一个完美的徒弟,药尘为他付出的一切最后也都收到了对方的反哺。哪怕对方成了大陆最顶端的斗帝,在自己面前也依然带着徒弟的孺慕与谦逊。

  按理说,他已经成了所有人都羡慕的对象,应该再也没有什么不满足的才对。但是药尘的内心深处始终留有遗憾,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才会使一个人消失的无影无踪,毫无音讯?

  不少人都劝过他,让他放下,从他们的话语深处,药尘不难明白他们都希望自己不要再执着于一个已经不在了的人。是啊,他自己又何尝没有怀疑过韩珊珊其实已经死了。但是就算她死了,他也要知道她是怎么死的。

  这么多年,韩珊珊早就已经成了他的一个执念,但他就是不愿放下。只因为,他曾经在明月下、篝火前答应过那个满眼欣喜的姑娘,他一定会找到她!

  带着这样的执念与遗憾,早已多年喜怒不形于色的药尘,却在萧炎给他带来的一朵熟悉的火焰面前失态了。那是骨灵冷火,却又不同于他亲手将其送给萧炎时的样子。

  若非萧炎成了炎帝之后对万火的掌控更加了如指掌,药尘也无法在他的帮助下发现,有一缕淡淡的思念被遗留在了骨灵冷火中。

  那是萧炎第一次看到他老师如此失态的模样,捧着骨灵冷火的手心止不住地颤抖,两行清泪顺着药尘早已不再年轻的脸庞滑落。那双对他来说向来温暖如父亲一般的眼睛里,此刻却流露出令萧炎心慌的悲恸。

  药尘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当年的殒神冰原定是还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或者说他遗忘了的事情,不然怎么解释骨灵冷火中竟然会出现珊珊对他的思念。

  从那以后,药尘不再继续令人在大陆上寻找韩珊珊,倒是一反常态重拾了一颗努力修炼的心。尽管这时萧炎已经破空去了上界,但是他也给药尘留下了充裕的修炼资源。

  突破斗帝的这一天,药尘终于回想起自己究竟遗失了一段怎样的记忆。他在闭关的洞府里,再次恸哭出声。

  珊珊,原来不是你躲起来不见我,而因为是我,是我把你给弄丢了。

  沉寂多年的殒神冰原再次迎来了一位熟悉的客人,故地重游,药尘却一点缅怀的心思都没有。他马不停蹄赶到当年出事的地方,以斗帝的实力重新打开了那条跨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长河。

  时空长河广无边际,连接了过去、现在和未来,无数的可能性让药尘要从中找到当年韩珊珊打开的那一条通道无异于大海捞针。好在他拥有骨灵冷火,藏于火焰深处的那一缕思念会带着药尘找到它的主人。

  广袤无垠的星河中,顺着这缕思念,药尘清晰的听到了从远方传来了一阵呼唤,他立刻就认了出来,那是韩珊珊的声音!

  “血脉大阵,异火祭帝,冥冥中,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伟大斗帝,你的后裔在此献祭……”

  等听清声音的内容,药尘无形之间仿佛参透了什么秘密,内心五味杂陈的他也没想到,事情的真相竟是如此。

  轻叹一声,他回应了远方传来的那阵呼唤。时空长河在他眼前缓缓打开。透过他的双眼,在那长河另一端的正是过去的韩珊珊和他自己。

  韩珊珊以为她召唤来的是药尘曾经的祖先,毕竟她是以药尘的血脉作为召唤的媒介。她又如何能想到未来的药尘也有机会成为斗帝被她召唤而来。

  对于眼下已经成为斗帝的药尘来说,回应韩珊珊的请求拯救过去的自己并不困难。真正令他难以下手的,是要以斗帝威能封印过去的自己和风闲关于韩珊珊的记忆。这么多年的苦寻生涯,真正的原因竟然在他自己身上,他还真有点舍不得过去的自己也吃这样的苦。

  但是药尘没有别的办法,时空有时空的规则。如果说此刻的他是“果”,那眼下他就得把对应的“因”埋下,其中不得有任何一点的偏差。否则时空紊乱,现在的一切都会因为因果的改变而消失。

  而且药尘也没有忘记他来这里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所以相比之下,对于过去自己的那些不舍也就瞬间不见了踪影。

  无数奇异的符文,缠绕在韩珊珊半透明的灵体上,这些符文穿越了时间与空间,存在于任何时候,过去、现在还有未来。

  药尘抛出一道枷锁,穿过虚空紧紧地束缚住了韩珊珊虚无的灵体,将她从时空长河的另一端拉入自己的怀中。

  同时,他也没有忘记将自己带来的那缕含有韩珊珊思念的骨灵冷火投入时空长河。那是他留给过去自己的指引,它会一步步的将过去的自己引到今天他所走的这条路来。

  奇异的经历让突然来到陌生环境中的韩珊珊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更别提轻举妄动了。满脑子里都是:此时抱着她的人是谁?会是斗帝吗?对方会怎么处置她?

  然而这些乱七八糟的疑惑在听清对方说的第一句话时,她便瞬间抬起了头,瞪大的双眼中是满满的不敢置信!

  “珊珊,我终于找到你了。”

  年迈的面庞上,唯有那双温柔的眼,亘古不变。泪水溢出她的眼眶,韩珊珊几乎是喜极而涕,她猛地抱紧了药尘,在他的耳边哽咽道:

  “药尘,你怎么变老了……”

  

  END

————————————————————————————————


下一棒 @霍雪琪fm 


评论(8)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